close


好心藝四月推出的課程,上次的課程我剛好沒上到,有點可惜呢!這次是酒精性顏料運用--


 


復古折疊小書,之前曾從美國郵購一些復古印台,但也沒時間去細細瀏覽與翻譯網頁,


 


想說材料先買再說啦!這也是我堆積一堆材料工具的原因


工具與材料:


1.美編紙、銅版紙(或亮面只)


2印章(各種圖案皆可)、印台(防水性或可印在光滑表面的)


3剪刀、美工刀、泡棉雙面膠......


4酒精性顏料、稀釋液...


嗯!此次並不是教學課程,所以我沒將教學的過程拍下,只是一個分享吧!


有很多的材料其實可以廢物利用,不一定要購買,當然這些我早就買一堆擺著




首先要先將內頁摺好做復古的表面處理,也就是將之弄得舊舊的感覺,我運用了櫻花與日文


 


的字章來印一些圖案


再來處理其他的小卡片,這時是運用酒精性顏料來做不規則的壓印,好似在玩色彩的遊戲


 


因為只是光滑面,先印圖案再染上顏料會比較好


總之就是隨性的玩顏料,這是我喜歡的遊戲!其中有金與銀色的顏料,加上去後會有一種


 


不同的金屬色澤


抽象的構成,原本可以再蓋些章,但我卻想保留著這樣的感覺


加了稀釋溢顏色會變淡,會有暈染的效果,感覺到顏料好似在流動的樣子,其實該有很多


 


種的玩法啦!但時間有限,我也就沒認真的去完成它


做出來的每張小卡都不一樣,也可以加些複合媒材來拼貼,亦可以


 


將自己的照片貼上去做一些編輯


復古其實只有封面跟內頁,裡面的小卡則感覺很多彩多姿呢


短短的2個半小時,根本無法完全完成這折疊的小書冊,先學會初步


 


的運用之後,以後就可以改變尺寸或增加更多的東西


 


也好一陣子沒再玩這些東西了,感覺自己都不知在忙些什麼?


 


而且忙的也一點頭緒都沒有,只有頹廢兩字,送給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