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的傳說                                                

傳說中"提拉米蘇"的由來:


在一個征戰的年代,一個煙硝瀰漫的異鄉國度。


妻子為了即將遠行的丈夫,將家裡僅剩的乳製品做成一份充滿愛心的甜點-----


提拉米蘇(意味「帶我走」)


雖然無法將我帶走,也將我虔誠的心意帶走,用我誠摯的心化成對上天的悲憫請求,


佑我心愛的人,平安歸來------是浪漫的、是愛情的一種傳說…………。


引述自http://www.tiramisu.com.tw/ab.htm


 


 


緣起一場團購,讓我與「提拉米蘇」邂诟,原本我不打算訂蛋糕,而也沒訂到~


 


但同事後來說要跟我share,當然Say OK  la~注定~就是命中注定!


 


幫忙訂購的同事突然多出一盒來,所以~讓我能品嚐到這傳說中"好吃"的提拉米蘇!


 


吃起來不會很膩,真的超好吃~又不貴!一盒才220元





因為不能多吃所以分享一半給鄰居,東西再好吃~吃太多也是很恐怖的!而且又沒本錢吃!!!


 


上面灑著微苦的巧克力粉,巧克力海綿蛋糕上下夾著混著起司味的奶油,最下層則是脆脆


 


的餅乾,入口即化綿密滑順又不甜膩,以前吃過的提拉米蘇酒味較重而且感覺很甜,總之


 


就是好吃~當然~配上一杯黑咖啡或伯爵紅茶~更棒!





 


用最喜歡的"達洋貓"盤子裝蛋糕~品味這幸福的滋味!甜甜的帶點微苦的FU!這時才發現


 


日本人超會使用"美食"語言,真得多多學習~還是自己的文學修辭得再多加努力要寫出


 


"燦爛"的形容詞~哈哈哈~這是每一次觀看日本美食節目的最大感觸!


 




 


回台北也有機會吃到這一家的提拉米蘇喲!總共有兩家台北復興店跟承德店,總店在花蓮市,


 


聽說拉米蛋糕也很好吃,在台北可以買各種口味的單片蛋糕吃吃看~


 


想吃這一種甜蜜幸福口感的"提拉米蘇"嗎?有機會去品嚐看看~再來分享美麗的形容詞~


 


其實,每一細微的滋味無法去描述,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所以~要有親身嘗試經驗才有


 


辦法述說~但述說的同時~又是那般的抽象!感覺就是這樣!


 


那換句話說吧!吃這提拉米蘇讓我直覺的說出:好好吃喲!這大概就是最直接的說法啦!


 


 


台北復興店門市


地址:位於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62號,電話:02-23256578,傳真:02-23256278


台北承德店門市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55號(以前阿囉哈客運對面),電話:02-25586758 ,傳真:02-25586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