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一段的記憶迷失在威尼斯聖馬可廣場上,這一刻迷戀讓人永難忘懷,威尼斯的


 


嘉年華節~我參與!可惜無法呆到舞會結束!我就得離開~


 


很天兵的我跟錯團員,冬天嗎!大家都穿著深色大衣,跟著轉進在威尼斯彎曲多分岔


 


的小巷弄間,是很容易迷失的~所以I Lost myself~哈哈哈~但我一點也不驚慌!真是太棒啦!


 


跟旅行團的缺點就是,午餐時間就得去吃午餐~被遺忘的我~則如魚得水般的可以到處拍照


 


~可惜那時尚未有數位相機!不然死命的給它拍個夠本!




剛好要報考研究所,身邊也沒存放很多作品~因此趕緊掃照片開始做我的作品專輯~


 


這只是一部分而已,剛好符合歡樂的節慶味道!同學的作品都很專業~只好努力希望


 


作品成績不要太差!老天爺有保佑~我考上了~也畢業啦!


 


說真的:也要有高壯的體格才能撐起這些配備,每一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


 


裝扮一番,搔首弄姿的讓其他人捕捉下這華麗的倩影!


 


我看過東方人的打扮~說真的~譬如:瘦弱的日本人打扮成古典的貴族看起來就"詭異"


 


因為不想浪費底片~所以沒拍下來~




教授最後有說:希望我可以多寫些文章放在裡面~但哪來時間在去思考啊!因為只有一個禮拜


 


趕作品集,而我的繪圖編輯能力尚很初淺耶!


 


在威尼斯有很多商店在出租這些面具,如果材質是瓷的可重啦!但重外表看不出來每人該


 


承受多少重量,還好是冬天,天氣夠冷!不然可會熱暈喔!很多像這樣金光閃閃的裝扮!


 


有的是古羅馬戰士(下次再PO嚕!)




很喜歡這一個造型,她站在一個小陽台上,靜靜的凝望遊客~還擺著Pose讓人拍個夠!


 


好像有造型比賽似的~




 


這樣的打扮很配後面的建築物,雖沒金光閃閃!但有一種雍容華貴的色彩!


 




 


也有一群人一起行動,她(他)們都會選景點站,移動也一起移動~哈哈哈


很像古時教廷的祭司




華麗又典雅的色彩感覺很棒!




情侶或夫妻組,有的還會抱著小孩咧!連小孩子都有造型喔!


 


這真厲害~



拿著一朵玫瑰花的魅影~我是如此稱呼他!感覺就超帥!穿著簡單的白襯衫配上黑圍巾


 


緊身的黑褲子~




一邊喝著可口可樂~很像海盜的打扮~既Cool!又帥氣!但也有一點小丑的哀傷感!


 


臉部沒戴面具而適用彩繪的,雖簡單卻也很有型




一群像公主的打扮,好像在等著參加晚上的派對,你會喜歡哪一個呢?我教喜歡紫色衣服


 


的這一位~翠綠色的那位~華麗過頭!哈哈哈


 


這時候大概也接近威尼斯的嘉年華節吧!每一年的算法都不一樣~


由來:
每年的威尼斯嘉年華都在聖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每年的日期都不盡相同,約在2月左右)的前10天舉行,嘉年華的最後五天則是最瘋狂的,面具舞會將歐洲所有的社交菁英全部齊聚,咖啡館則群集著沒有地方住宿的遊客,這些人每到夜晚就佔據著各處的舞臺。到了聖灰瞻禮日(Shrove Tuesday,聖灰星期三的前一天),街道上、人行道,以及運河上,到處擠滿了狂熱的戴面具的慶賀者,最後一天,高空璀璨的煙火點燃了世界上最美麗的街道-威尼斯的運河,然後在煙火中結束嘉年華,人們迎接著四旬節的到來(Lent)。
威尼斯嘉年華的起源於約西元 12世紀,據說是因為威尼斯大公國在1162 年打敗了烏爾瑞科 (Ulrico),在那時的亞格里亞大公爵(Patrirch of Aguileia) 為了慶祝戰爭的勝利而舉辦了慶祝會,慢慢的演變至15世紀,已經變成了全民參與的固定節慶,在約18世紀時達到高峰。曾經在約19世紀時經許多的變革之後,也隨著威尼斯一同沒落了,在1979年時有些有心人士積極恢復舉辦後,就一年比一年盛大,這些年來因科技的傳達迅速方便,並加上旅遊的熱潮在全球蔓延,威尼斯嘉年華會,成為全球旅人今生必定參加的一場盛宴!
早期中古世紀時階級的意識極為濃厚,但是一年一度的威尼斯嘉年華,卻因人人戴著華麗面具下而除去了貧富貴賤的籓籬,因沒有階級的限制使得貧民與貴族同時可以興高采烈的參加各式慶祝嘉年華的晚宴,沒有人在此刻在乎面具下原來的角色,面具之上的裝扮絕對能夠吸引別人的目光。威尼斯的面具至今已有好幾百年的歷史,據威尼斯當地人所說過去的名門淑女曾經流行戴面具出門呢!
嘉年華會由來自拉丁文的Carnival一字,是「與肉告別的意思」,指的就是復活節四旬齋戒的前10天時,教徒們知道即將到來的齋戒月將是一段清苦日子的開始,所以便將齋戒月的前10天訂為Carnival,以10天的時間盡情狂歡。 威尼斯嘉年華,每年舉辦日期都不盡相同,大致上會在聖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前10天舉行,每年大約從2月10日~20日。
資料: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