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是稀飯,很簡單用電鍋煮!我的懶人煮法之一,決定今晚的菜是~客家小炒


先去市場買五花肉、乾魷魚,芹菜、豆干、蔥、紅蔥頭、大蒜~~~等菜,然後回家準備


炒"客家小炒"這是我第一次煮這ㄧ道菜,所以上網看一下做法:


我找到的參考食譜網址:http://www.hakkaworld.com.tw/shopping/hakkafood.htm


材料:
五花肉
乾魷魚各 150公克
紅辣椒
蔥各 1支 大蒜2粒 蝦米40公克


調味料:
A料:黃豆醬 醬油各1小匙
米酒
鮮雞粉香油各1/2小匙


作法:
1. 全部材料洗淨。五花肉切片;乾魷魚泡軟,切段;蔥切段;大蒜去皮,切片;


紅辣椒去蒂及籽,切斜片備用。
2. 鍋中倒入3大匙油燒熱,分別放入五花肉及乾魷魚炸蘇,撈出。
3.鍋中留下1大匙油繼續燒熱,爆香蝦米
大蒜,加入紅辣椒炒香,在加入蔥段


 乾魷魚五花肉及A料炒均勻,即可盛出。


 


當然我並沒全按照他的做法啦!以下為我的材料~


 


材料:五花肉多少不知道?哈哈哈、乾魷魚一隻(用鹽水泡20分)據說如用水要泡一天才會變軟、


 


蔥一枝、乾辣椒兩枝、大蒜一粒、紅蔥頭四粒(切的時候害我一直流眼淚~)、豆干六塊、芹菜


 


一小把


 


總之多少克~我都不知道


 


調味料:醬油隨意,米酒兩大匙,糖兩大匙,豆豉兩大匙


 


先把這些材料準備好,就開始這一輩子第一次煮「客家小炒」


 


首先:


 


先爆香五花肉~哇有點恐怖~據說要肥一點才好,但太肥吃起來怕怕耶!然後放剪好泡軟


 


的乾魷魚,整個爆香後再放入蔥段,辣椒、紅蔥頭跟芹菜~炒一會再加入調味料~


 


炒好悶一下比較入味再起鍋~滋味如何哩?


 



嗯~試吃一下還不錯!雖然五花肉吃起來怕怕的,後來再下鍋爆一次,把油榨掉一些,不過看


 


起來還不錯吃吧!哈哈哈


 


說真的~很多朋友都不相信我會煮菜耶!現在看到"證據"了吧!以後要勤勞些,煮好東西都做


 


記錄~這樣就有憑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