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是什麼魚?很大隻喔!很像遠古時代的魚,又有點像鱷魚!?


早上要吃早餐時並沒看到,經過我呼喊一下~牠就出現啦!哈哈哈


這不是我自己說的~而是朋友說的啦!


苗栗南庄的綠野仙蹤民宿客服中心有兩個池塘,裡面除了一些常見


的魚類之外出現一隻讓人覺得很特別的〝魚〞,詢問主人:牠是來


自何處?是什麼名子?為詢問者不是我,朋友也沒將名子記清楚,


只知稱為什麼?「鱷魚龍魚…」??


依稀曾在電視新聞上看過報導,「有人在水庫還是什麼地方捕獲一


隻怪魚,怪魚破壞我們本土的魚類的生存,此怪魚出產於中南美洲


等…」報導,剛好聽到主人說美國五大湖區有這一種魚還有中南美


洲等地,魚嘴有一點像短吻鱷,朋友丟麵包給牠吃!我則說牠是肉食


性魚類,不會領情啦!當然是依我的舊有記憶來猜測,還真給我矇對


!哈哈哈~


看起來和善的魚,並不是如此喔!牠可是凶惡的掠食者魚類……,至


於會不會咬人,沒讓牠咬到所以不知道,也沒再多問飼主有關於此


魚的資訊,可以上網時,馬上搜尋,還真給我找到啦!怪魚的的名子


「雀鱔」,推論可能是「鈍吻鱷雀鱔」,因為我不專擅於此所以就


敢斷定啦!


只待有博學之士可以明確的告知嚕!這民宿的主人還不賴沒隨便棄養這一


隻兇猛的外來雀鱔,不然我們的河川生態又得遭受一場浩劫與屠殺!喜愛


寵物的人們要養寵物時得要有〝陪牠一生〞的打算,而不是沒興致了就


到處亂放生!




看起來呆呆鈍鈍的,但牠可是水中的殺手喔!


雀鱔科雀鱔屬的大型魚類的統稱,產於北美或中美。與弓鰭魚近緣,在


始新世就生活於歐洲和北美。主要棲於淡水,但有的種可降入半鹹水甚


至鹹水。常像圓木一般,浮於流動緩慢的水面曬太陽並呼吸大氣中的空


氣。兩顎與面部形成一個有尖牙的喙,魚體覆以菱形光亮而厚的硬鱗。


它們的卵有很強的毒性。雀鱔是貪婪的掠食者,牙針狀,排成數長行,


適於掠獲獵物。產於美國南部的鈍吻鱷雀鱔(L. spatula)長約3公尺


,是淡水魚中最大的種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