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親戚後,大家決定到野柳附近的漁港去買魚!我則想買小魚乾,因為一大袋才一百元,


可以買回家炒小魚乾花生,之前媽媽是跟我說到野柳~其實呢!這一個漁港所在地的名子


還真有趣哩!位置就在"萬里鄉龜吼村漁澳港",一個小小的漁港,有一些當地居民在狹小的


沙灘上漫步,遠處還有乘著小舟在海面上垂釣的釣客




今天太陽並不毒辣~還真是一個釣魚的好天氣哪!




 


最有趣的就是販賣各式漁獲的小攤販了,裡面販售著各種新鮮的海鮮,雖然不太敢吃海鮮,


逛起來還是充滿新奇感哪!這是新鮮的海螺,還活著哪!




這是什麼魚哪?不確定~砲彈魚嗎?




小魟魚,真不知這魚該如何吃?有刺嗎?




還有在水箱裡游來游去的魚!




這是在水族館之外第一次看到活的"章魚",看到這章魚就令人聯想到"大海怪"裡的大章魚~


有人可能聯想到"章魚燒",烤章魚、章魚生魚片~


 




 


停泊在港灣裡的漁船,有著鮮豔色彩的漁船並列與水中倒影也是一種賞心悅目的畫面,如有


碧藍的天空會更棒!




捕魚的漁網,現在空的~或許在某一時刻會是裝得滿滿的豐盛漁獲



鍊!在魚港裡總是有一些特別FU~我稱它為"鏈駐"!




 


漁跟魚,有些被捕捉的魚就這樣被圈在網子裡,感覺就像被懸著的


命運一般!魚兒知道嗎?生為人類的我~知道!最終就是成為"盤中飱"


 




閃著銀光的白帶魚,我敢吃的魚類中的一種!色澤是金屬色~大自然裡的奇妙色彩




海膽~還有人現買現吃!真的好吃喔!以前沒吃過,看的時候覺得有點可怕,但吃起來還真棒


,甜甜的而且沒魚腥味!




 


魚的種類我沒研究,所以幾乎都不知道名子~色彩鮮豔的魚,但卻都張得大大無辜的眼!?


 




每一家攤販賣的魚的種類都差不多,也都很新鮮~就看買家的喜好


,或許會有固定的顧客吧!


我們算是偶而會來那一種顧客,因為來這邊買魚真的太便宜啦!既


然有經過就順道來買魚囉!




右邊的魚是黃魚,左邊的呢?就不知道啦




但著有點綠有點藍的鱗片




這一串黃魚我們買下嚕!老闆會幫我們先處理好,去掉內臟跟魚鱗


,並幫我們分成小包裝,方便冷凍起來保存分次食用




上方的大魚就是"魠土魚"也是我喜歡吃的魚種,但在菜市場或超級市場看到的都是一片


一片的樣子,今日終於知道它是何種模樣啦!老闆喊價說:如買半隻,算我們一兩18元,


算便宜嗎?應該吧?!




再近拍!瞧個清楚!


今天總共買了七尾黃魚,六尾鯽魚,一大包文蛤~總共花了七百七十大洋,按照我的認知


真的超便宜咧!魚又新鮮~當然還有一大包一百的小魚乾啦!媽媽總共買了十包,嘿!嘿!這樣


我就可以多A幾包啦!買到老闆還現炒一盤打包讓我們在車上吃,不過不要吃太多~不然會


樂極生悲,回家後我又吃了一些小魚乾炒花生~半夜就開始胃痛啦!所以今夜的餐桌出現的


小魚乾花生,就只能乾瞪眼而不敢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