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終於擺脫陰雨綿綿的天氣啦!北台灣終於見到燦爛的

陽光,所以拿起我的小相機決定到戶外散散步,再看看鄰居今

年是否又栽了新的花種,前幾天去看新家還看到幾株盛開的山

櫻花哩,在霧中更顯得有種詩情畫意!姪女要我看窗外似水墨

畫般的窗外風景,但由閣樓看出去的景色不夠大器!




由於庭園都是開放式的都可以見到鄰居們的休憩地,可惜山區

多雲霧多濕氣,夏天多蚊蟲,不然蠻適合在這邊喝咖啡哩!





今年鄰居又種了新的花,有的已開花有的尚未開花,這該是

香素蘭花還是?很美又素雅的花,可惜陽光沒灑落在上面,

不然會更美吧!也可能我出門時太陽已快下山啦,稀疏的陽

光讓人很舒服哩




很喜氣的植物,可惜不知名子,我稱它為串串紅,有點像狀元紅!




又另一種花,只含苞,明兒再去瞧瞧看它是否開花?



矮矮的石牆上爬滿著藤,有人說這是爬牆虎,葉子有的變黃變紅,在牆面交織出好看的

構成圖畫!




矮牆上有幾株不知名的植物,結著醜醜的果實?




新年到每個人都期望步步高升,祝福每一個人都福運高照!





茶花一直也是我喜歡的花種﹝哈哈!該說沒有我討厭的花吧!﹞,昨天ucc說有辦法拿到

櫻花樹,大弟說想種桂花,但我較喜歡櫻花也喜歡茶花,桂花的話也可以去老家挖,還有

杜鵑跟茉莉哩!沒想到老爸還種了不少可以賣到好價錢的植物耶!





古人折枝來入畫,今人彎枝來拍照,剛好花開的方向不適合拍照,只好動手幫它換個

方向嚕,沿途該都是安安靜靜的,可惜姪女那幾個小朋友大聲小叫的破壞寧靜,下次

拍花該獨自行,而不要招兵買馬自找麻煩,還好媽媽有跟著一起散步,但還是沒有小

朋友有精力啊!





蜘蛛網下的一朵欲綻放的花朵




楓葉紅,大部分的葉子都掉光啦!可惜沒帶大相機出門,太遠

的鏡頭無法拉近!殘念!




沿途枯樹多,冬天的景色較濃厚,只有待放的茶花感覺到春的氣息!




不同種的茶花也有其不同的美,單瓣重瓣各領風騷




只能望著遠處的櫻花嘆息!前面這一株只含苞待放,不知在近日

內是否會盛開?





找一株近的來拍,可惜沒特寫鏡頭




枯樹也有其美感,冬天的氛圍濃




發散著濃郁香味的含笑花,有點像玉蘭花,這是媽媽很喜歡的花,有時散步會摘朵回

家,放在小水缽裡會芳香滿屋





回首再多拍一些櫻花可惜樹太高我不夠高,哈哈哈



太陽出來了,有機會再來拍櫻花吧!今天只好先賞賞花過過癮,大年初三走走春,看看

戶外的春暖花開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