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超愛杯子的我,見到一組讓人很想收藏的杯子,但卻不知


價錢耶!?該不會一組要上萬吧!因為有一個標示牌,可是卻


不太明確,很讓我愛不釋手的杯子,該如何來描述它們呢?


讓我來想想吧!豪華中帶著童話夢幻般的樸素色彩,呵呵!


既然豪華又怎麼說樸素呢?杯子本身造型簡單,表面沒什麼


圖案,只有印上銀色與金色的色塊與特別的框線,單看杯子本


身會覺得沒什麼特別,只能用簡單來說,顏色不多,就黑、白、


金、銀。


最讓人心動的是,當把杯子放到盤子時,帶著鏡面的杯子會將盤


子上的圖案印射出來,這時候就覺得很夢幻啦!




現在看到的有著騎單輪車的類天使圖案都是虛擬印在杯子上的


喔!真正的圖案在杯緣,一邊欣賞一邊旋轉的杯子,感覺讓人


有身歷巴黎香榭大道的錯覺,用這杯子來喝咖啡一定有很棒的FU!




這一組杯子的邊框採用的是「新藝術」風格的邊框,盤子的圖


案就是旋轉木馬嚕!耳邊似乎傳來音樂聲,我騎乘在旋轉木馬


上~髮隨風飄,歐洲的旋轉木馬有著一種魅人魔力,沒親眼目睹


不太能體會,我喜歡的是那一種很古典的華麗風格,木頭刻出的


木馬,帶著木頭材質的溫潤感覺,在古老的城市裡,轉~轉~轉~


伴著無憂無慮的童年,這是我們早已失去的歲月!現在充斥於


社會的是光鮮亮麗快速的文化,樸實年華的質感都慢慢的在消失中




用著不同的角度欣賞著這些杯子,該再找個時間慢慢欣賞




旋轉木馬的杯子,廠商沒有標示名稱,只能自行想像!很高興廠商能讓人隨意的拍照,


不過現場也沒有服務人員可以諮詢,不然我一定問出價格跟販售點,





杯子下面的杯墊是紙做的喔!這也是最近我在研究的專題之ㄧ啦!有機會再將這些紙藝


藝術PO出來


ps:這幾款杯子是我們台灣設計師的作品喔!


名稱:《旋轉木馬‧愛麗絲夢遊仙境》是一組可旋轉的杯盤,作者莊瑞豪、盧袗雲


以「白金」花紙作為旋轉杯子的鏡面,反映盤子上的動物圖案,好似遊樂園的旋轉


木馬,還獲得第四屆台灣陶瓷金質獎單品銀獎哩。(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