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直唸著想吃『滷豬腳』,終於跑到市場去買豬腳回來滷,因為自己滷的較料好


實在,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減肥的計畫~宣告破功!


材料:


1豬後腳一隻,請豬肉攤老闆剁好。


2青蔥一把


3辣椒一,花椒少許、肉桂枝兩枝、八角2個,老薑幾片、蒜頭幾顆


4兩種醬油(這次用黑龍牌黑豆蔭油、ヤマサ的つゆ)各一米杯


6米酒一米杯


5細冰糖3大匙




步驟:


1先將豬腳汆燙,水加薑片去腥味。


2將所有材料放至鍋內,加水醃蓋過豬腳,如用陶鍋最棒,大火煮沸後開中小火慢慢燉


時間大約2小時。


結果!~成功!


這是第一次滷豬腳,剛買豬腳回來時,感覺~有點恐怖,為何哩?因為那豬腳的腥味好


可怕,沒想到滷好後又香又Q又好吃,昨天第二次再滷時,我將沒喝完的白酒加薑片用


來汆燙豬腳,超棒!一點腥味都沒嚕!




這個滷豬腳食譜是綜合看到的一些資料,自加上自己的口味跟經驗而得來的,計量上


是憑我自己的感覺,給朋友試吃的結果是,好吃!如能加上甘蔗頭會更棒,但最近沒


看到有攤販在賣甘蔗,殘念!


星期一再拿去請同事試吃看看,或許會像我滷的牛腱一樣受歡迎吧!回家後再滷給媽媽


跟姪女他們吃。



呵呵~終於吃到一直想吃的豬腳,所以我週末的晚餐就是滷豬腳配稀飯+花生跟醬菜,


當然之前減掉的體重~又回來找我啦!但QQ軟軟又香的豬腳實在太迷人啦!好吧!吃完


這一次後,下定決心~再重新出發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