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風徐徐來,秋風涼!

天空色彩是,渲染灰!

窗外的蟬聲,知了!知了!

秋天的感覺近嘞!知了!知了!

午後陽光不再炙熱!

一個閒散的午後,我聽著蟬鳴,一邊想著,從入院到出院這一段日子

似乎很少再拍照,可能活動的範圍變小了,出院時的日子也幾乎每天

惡渾渾的度過,只有電視聲伴著我,真不知該如何描述呢!

這天我終於有點精神,稍微逛逛,發現陽台上的咸豐草,充滿著朝氣!也帶

來給我不少的鼓舞!




好似張著翅膀的小天使,不是很多的花朵也讓我賞花賞得愉快阿!



好像缺了瓣花瓣,可能是被風給吹落了吧!




介殼蟲嗎?我知道牠好像是與螞蟻共生的小蟲子,很像原始時代的三葉蟲,呵呵!

太久沒看生物圖鑑了,還是腦子在住院時燒壞嚕〈我朋友說的〉,所以有點不確定

忘記啦~~~~~~~~~~~~~~~~~~!!!用像機試著捕捉牠的樣貌



咸豐草成熟後的種子,被稱為鬼針草,常常經過時會黏在衣物

上,花雖美但一但變成鬼針草就讓人不喜歡嚕!





1 科別:菊科


2 學名:Bidens pilosa


3 別名:鬼針草、同治草、白花婆婆針、和小白花


4 頭狀花序呈繖形狀排列,頂生或腋生,具長梗,


總苞綠色,基部有細毛,舌狀花白色47枚,管


狀花兩性,黃色五裂。雄蕊五枚,雌蕊一枚,柱


頭兩分歧。


5 全株無毛,莖綠色直立為方形分枝多,節處常


帶淺紫色,株高約30~100公分。葉對生,


有柄長約3公分,三出複葉或五葉,小葉卵形或


卵橢圓形,先端銳尖或漸尖。 


          


咸豐草的用途


   全草有疏表清熱、解毒、利尿、散瘀之效,治
盲腸炎、肝病、糖尿病、咽喉腫毒、腸炎、子宮炎、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