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的舊金山還有點冷哪!據氣象報導早上的的溫度是10度左右,還


好有帶較厚的襯衫,但仍不足,最後在漁人碼頭買了一件較厚的外套


穿,一早吃完早餐就迫不及待的出門逛逛,這是在美國的最後一天,


晚上就無準備搭機回台嚕!怎能不好好把握哪,我住的飯店離舊金山


市政廳很近,所以用走的就可以到很熱鬧的街區,所以一晚要價不便


宜,最受不了美國飯店竟然通常不含早餐,每當在飯店用餐十幾塊美


金跑不掉!而且還不是自助式吃到飽的咧!


舊金山市政廳(City Hall)的建築還蠻歐式的呢?蠻漂亮但卻有點美中


不足,為何這樣說,請繼續看下文後續就知道啦!在市政廳(City Hall)


附近種滿了開紫花的植物,襯托著典雅的建築物更美!早上的空氣很好


,我大大的深呼吸一口有點冷冽的空氣,頓時清醒百倍。


 



這雕像有點像希臘的勇猛武士,還抱著一隻獅子,獅子還露出尖尖


的爪子,更顯得這位勇士有著他人所沒有的勇氣




舊金山市政廳(City Hall)前的圓環廣場,最華麗的是有著鑲金的屋頂,還有它的入口也


很金碧輝煌,附近還有小市集




 


美麗的紫色花朵在晨風中搖擺生姿!很喜歡花花草草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唯一就是不知這是


何種會開花的灌木




 


飄落於草地上的花瓣,沾著晶瑩剔透的露珠!別有一番風情




這就是我所說的缺憾啦!在市政廳(City Hall)附近竟然聚集了很多街頭流浪者,把公園


當成他們的家,這些狀況是我在華盛頓DC沒見到的場景,多年以前在白宮前是看過,但


這次確沒見到街頭有流浪漢,而且經過他們身邊還會有種味道,我是偷偷的拍下他們,在


舊金山警察巡邏也很密集呢,可見這邊治安真的較差。




由於時間還算很早,所以他們都還在睡覺,再晚一點時間可能警察會來驅離他們吧!




這是在美國看到的一面,通常我們都看到光鮮亮麗的一面,當然在


電影裡也會看到他們很灰暗的一層次,但在這市政廳前見到這些流


浪漢真的讓我有點訝異,當然我拍照時感觸良多,心情也有點灰澀


,也有點掙扎是否要拍下來,但這也是人生的現實寫照,台灣也有


不少街頭流浪者,只是我們通常沒看到,每一個街頭流浪者背後都


有一則故事還有為何他們選則不回家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