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雄萬年季於10月31日開幕至11月8日閉幕,主要


的活動地點位在蓮池潭週邊區域登場,可惜剛好我相機沒電了,所


已只好用手機隨手拍拍,但覺得效果有點差只好放棄,同行的美國


友人則沿路拍得很高興,她很感興趣的是騎機車載狗狗,因為這是


在美國見不到的畫面,一下車我們先到「多那支」喝杯飲料,導遊


先生則稍微介紹一下蓮池潭這邊的一些風土民情,一邊喝著飲料一


邊看著週遭來來往往的機車,透過S的眼光我再度開啟不同的感想


與看法,原來我視為平常機車載狗狗的樣子也有其有趣的地方,或


許我太常見了,就不予以為意,但經朋友一提還真的有趣哪!也讓


我回想起我想遛貓跟訓練貓咪搭機車的事,可惜養沒多久我的白波


斯貓就已蒙主恩寵啦!



前方的福德社(不知為何沒稱廟)是屬於一級古蹟,就座落在人車來往的路沖上,最有趣


的是混在機車群裡的牛車,因為剛好假日又是萬年季這邊顯得非常熱鬧,原本想單拍載


人的牛車,但後來機車實在太多了,剛好隨手拍下這樣子的畫面,其實這樣也蠻有趣的


哪!可惜今天沒見到有人帶阿嬤級的口罩,之前看朋友戴,我笑翻天,後來發現很好用


,我自己也買來戴,夏天可以全面防曬到脖子,冬天可以擋風免得脖子被冷到,當然在


戴上之前我先笑到笑不出來




再拍一張,後來發現有人沒戴安全帽哩!




沒拍到火獅就拍拍路邊攤販所販賣的小獅子~超可愛吧!據說每一季的萬年季火獅造型都


不一樣喔!




花開萬年歌 「作詞 路寒袖 作曲 詹宏達」


時間的腳跡,印佇咱古城,
三百年來攏佇遐,寫著風霜佮繁華,
小巷恬靜風唱歌,欲招記持行相偎,
廟寺徛四邊, 保庇萬萬年。

台府一縣治,代代湠新穎,
潭水水清雲照鏡,翠屏日影好心晟,
好山好水眾人看,無人會凍獨佔贏,
蓮花花全開 ,花芳芳萬年。


可以到2009年高雄萬年季網頁裡聽聽這首歌,如果不聽我唸出來的音還怪腔怪調哩!


大家可以試著唸唸看唱唱看,是很喜慶的曲子


蓮池潭旁的龍虎塔,據導遊先生說,要由龍塔進虎口出,改天有機會再來此拍個夠吧


旁邊則有很多小攤位,賣著小玩意與吃的,這大概得由S的格子來瞧個夠嚕!因為手機


拍出來的效果實在令我不太滿意





蓮池潭里剛好有一群白鷺鷥,有望遠鏡頭拍出來會更好吧!


通常我們對常能見到的事物與現象都視為稀鬆平常,有時視而不見,但若由不同角度


來看時或許更有其一種趣味與意義,觀看的方式與態度的確很重要,但現在大部分的


人都會去疏忽它,就連我也會忘記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