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最喜愛的偶遇就是~能碰到各式各樣的植物,由四条大宮搭


 


嵐電前往金閣寺(當然搭BUS又是不同方式嚕),就得在帷子之辻站


 


換車前往北野白梅町,出了車站的右手邊就見到這讓我眼睛一亮的


 


花店,通常花店不太喜歡讓人拍照,經過詢問美女老闆娘說OK,就


 


盡興的拍,還好友人跟我一樣不介意時間耗在拍照上,如果跟不喜


 


歡拍照的又喜歡趕行程的人同行對方一定會受不了,而我也會受不


 


了吧!這花店除了賣新鮮的切花也賣盆花,每一種花我都非常喜歡


 


,而且很多種類我在台灣未曾看過哩!一間有點像傳統屋子的小花


 


店,雖然我沒購買任何一朵花但卻收穫滿滿哪


 




美女老闆娘之一正在整理花,另一個則在屋內




 


這花我認得,繡球花~あじさい~日文的花名也曉得,可能跟我喜歡


 


它有關吧!好像有幾首歌曲跟這花兒有關,旁邊是草莓盆栽。




 


右邊是瑪格麗特,看到它就想起拜倫的詩,左邊粉紅色的就不知其名嘞!但應該也屬


 


於菊科吧?


 



 


花かんざし(花簪子)花店還標示這花的生長條件,這花是我第一次


 


看到,所以心情非常雀躍!該說看到這花店時就花了不少時間在此


 


屬於菊科,花因像歌舞妓所戴的花簪子而命名,花瓣薄而透光如紙


 


一般,可惜只見到花苞而非盛開的模樣。




 


 花簪子花




 


這是何種花?我就不知道了,除非有標示




另外一盆很特別的花,オダマキ




オダマキ(苧環花),英文名Columbine,因花形似


金鳳花(きんぽうげ)科。                   
・学名  Aquilegia flabellata (苧環)        
        Aquilegia buergeriana(山苧環)      
          Aquilegia   : オダマキ属            
        別名  「糸繰草」(いとくりそう)。         
・5月29日の誕生花(苧環)




クモマグサ(西洋雲間草),屬於寒性宿根草,不耐熱,所以台灣可能


只有在高山才有辦法種植吧!原產地在歐洲。


雪の下(ゆきのした)科。                 
・学名  Saxifraga merckii var. idsuroei    
                                 (雲間草)
        Saxifraga rosacea(西洋雲間草)    
          Saxifraga : ユキノシタ属




クモマグサ,可惜今天天氣不太好,拍了一會兒就開始下起雨,


 


原本毛毛細雨仍不以為意,但後來雨勢漸大,來到日本後每天


 


一定看氣象報告,日本的氣象報告很準,說這天會下雨就一定


 


會下雨,這天下雨率70% ,所以大概整天都會陰雨綿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