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個午後沒去上課而翹課跑到Krlum庫魯姆閒晃,主要是演講


的課程對我而言是一種折磨,聽著高深的有口音英文實在難受,


跟一兩個夥伴藉故離開工作坊而來到庫魯姆,在這邊幾乎都是搭


BUS,主要我學會如何搭BUS,而且不會因為語言不通而搭錯,


該說我腦部有裝導航系統嗎?應當沒有,只要有地圖或乘車資


訊即使不是英文也可以按文/圖索驥,在捷克會德文也ok,英文


是現在較年輕的會。


到了Krlum庫魯姆都中午了,所以就開始覓食的活動,最後選


擇義大利餐廳,因為至少我知道要點什麼,在這邊可以在每一


轉角或小巷弄發現餐廳或Cafe Shop,走在石塊舖成的城區真是


別有一番情愫,捷克不少城市幾乎都會座落在小山丘上,要到


市中心通常得走上三十分左右,因此我在此練出走路的體力,


可見平常我太欠缺運動的訓練,所以剛到捷克時體力實在有點


差。








每一間聽佈置得都很有風味,該如何去形容,像這一間義大利小餐廳就有點義大利的FU


,可以選擇在戶外或戶內用餐,但因還有別的地方得去探訪所以沒時間多消磨於此,如


果來到Krlum庫魯姆建議住幾天吧!行程不要貪多,不過這是我的想法啦!因為我喜歡


慢慢的玩,每天換住的地方有點累,但我們因為是住在國際學生宿舍,而宿舍離這邊至


少要一小時車程,那時真希望可以住這邊呢!


餐廳的餐桌是舖上陶磚,所以有點重,卻很有樸實的質感,耐熱耐用







每家每戶都會在窗台種植美美的盆栽,正值暖和的夏季所以每


盆花都開得燦爛!搭配粉彩色系的牆面總覺每一個景色都似一


幅畫。







這是餐廳附近的景色,整座城就像一個城堡花園,這時候雖然


陽光燦爛但因為緯度較高氣候較涼爽,很適合曬太陽,享受著


暖暖的夏日陽光卻不覺得炙熱!






我們餐廳的桌位在2F,爬上著如鑲著石版的階梯,這樣的階梯


還是第一次踩踏呢







等待著上菜的時間當然得先去洗手間嚕!連洗手間也很有趣,


畫著一個女生的就是女廁,不用言語文字就可以傳神的表達其


涵義。






從洗手間的中庭往上望,可以望到這一片藍天,夏天還蠻棒的,


但嚴寒的冬季不知是否受得了,其實到了晚上溫度幾乎都降到


約10度左右,而且今年運氣很好沒碰到熱浪來襲。不過近年


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全世界的氣候都變得很奇怪,夏天也


越來越炎熱。






如果我有這樣的玻璃瓶就可以如此的收藏我所收集的酒瓶塞,


之前收集一些,但沒在喝紅酒所以收集的速度超級慢,餐廳內


主打溫馨如家裡的佈置,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用餐時也不


會很喧囂,可以很悠閒的用餐聊天,其實在國外用餐至多要二


個小時以上,但我們觀光客總是來去匆匆,這一天我們大概也


花掉一小時吧!








餐桌鋪著白底紅條紋格的桌巾,因我們用餐的時間稍晚一點,所以


客人不多





歐洲的觀光客比較會選擇在戶外用餐,而且耗費的時間也較久,


很閒情逸致的感覺,在這邊都不太感覺時間的流逝






窗戶的框是漆成黑色,與粉橘色的牆超級搭咧,餐廳內也擺設一


些現代的小雕塑品,窗台是我喜愛的原木呢!這邊也可以見到大


量的木材建材,不都是感覺冷冰冰的水泥






用籃子裝的義大利寬麵條,綠色的是蔬菜寬麵條,我較偏好現做的義大利麵條,之前


從義大利買了不少這樣的麵條回來,還差點很衝動的想辭掉工作跑去義大利,還想去


找神父學義大利文





這是我點的義大利番茄肉醬麵麧瘩
Gnocchi
(English pronunciation: /ˈnɒki/; Italian: [ˈɲɔkːi]; singular gnocco)

軟中帶著Q勁,第一次吃到是在義大利的Venona吧!真的超級好吃,這種義式麵麧瘩


是麵粉混著馬鈴薯去豁揉所做出來了小麵團,看起來不怎樣,但吃起來卻可以感覺馬鈴


薯與小麥粉混在一起的味道,配著番茄肉醬的醬汁有著厚實的口感,總之在有氣氛的餐


廳吃著好吃的食物實在是一種享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