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聽到一首蠻復古的歌曲,連唱歌的團體名子也真有點


 


特別,就是「旺福樂團」唱的咖啡戀曲,一邊聽著這首歌想


 


著一杯一杯咖啡的滋味,每一杯都有點點的不盡相同,它的


 


滋味會跟著心情而變化,猶如歌詞中描述著一樣,有的帶著


 


苦味有的帶著酸味,有的說真的也難以分明,也無法記清楚


 


每一杯咖啡的香氛與滋味,最常去待的地方是星巴克,總是


 


點一杯中杯拿鐵,等著社區巴士時也是待在那邊等待,等待


 


著高鐵時也是一樣的星巴克一樣的咖啡,拿鐵~感覺就是充


 


滿牛奶味的咖啡




 


其實喝著拿鐵也沒感覺到真正的咖啡味,咖啡得喝純咖啡才能


 


體會出它不同的調性,而且烘焙的技術也會影響滋味,這些我


 


並沒下太多心思研究,或許等有天再來細細研究,不過~咖啡跟


 


這我算已有很久的歷史嚕!該說我從國中時期就開始喝它,家中


 


負責煮咖啡的也是我,從即溶到咖啡豆我都經手過,也曾經有想


 


開家Coffee shop的念頭,店都快找好了~據說在忠孝東路五段的


 


巷子裡,後來股東太多資金不足~作罷!





一首歌曲帶出許許多多的回憶,真如那咖啡的不同滋味,這樣的曲調一聽就愛上,


 


正如我愛咖啡那樣,就是帶著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吧!自生病後有一段日子是戒掉


 


咖啡的,後來經過醫生Say OK後才解禁,不過也不太喝黑咖啡了,有的咖啡難喝


 


令人難以入口,有的香醇可口喝後甘甜回味無窮,咖啡戀曲很適合深夜聽的歌,聽


 


了歌也突然想來一杯Coffee,雖然今晚已喝過一杯咖啡,7-11的City coffee,不過


 


這一家7-11的咖啡~煮得實在難喝


 


 





作詞:姚小民
作曲:姚小民


不知為何現在突然想來一杯Coffee
許多想忘的回憶把它一口喝下去
人生很多苦澀最後都會轉成甜蜜
我和你那段過去是不是也一樣道理
不知為何現在我就是只想喝Coffee
C.O.F.F.E.E 到底是什麼意義
曾經很多甜蜜是不是因為有了你
我不懂愛的道理也不懂Coffee
人說有酸有苦才是好的香氣
可是我怎麼也不能分明
這是我一輩子不會懂的秘密
不懂得你好在哪裡
喝完這杯也許我會忘記你
也許會更加濃郁




來源 http://lyrics.oiktv.com/lyric.php?sid=2606&aid=1715&lid=16627#ixzz0aoqzM06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