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入花叢,突然遇蜜峰!嗡嗡嗡!嗡嗡嗡!蜜蜂不理我,勤著採蜜忙,發現蜜蜂


 


採蜜真有趣,飛到東也飛到西,其實有路徑,它會繞著圈兒採!好似在跳舞,我也


 


拿著相機跟著蜜蜂團團轉,幸運的拍下蜜蜂勤做工的樣子。




搖搖圓圓的身軀,穿梭花朵間,這邊停那邊採~幾乎不曾停歇,一定要把這邊的花蜜


 


都帶回才甘願!


 




蜜蜂勤做工




這一隻蜜蜂跟我以前見到的有點不一樣,之前都是全身為金黃色,有細毛,尾部深淺


 


咖啡色條紋,這一隻則是尾部黑白條紋而且沒什麼細毛。




蜜蜂採蜜似乎都繞著圈子哪!




偶步西廊下 ,櫻丹朵朵開, 是誰先報信? 便有蜜蜂來


起!落!森森夏木囀蟬鳴,欉欉櫻丹飛蜂來,玉露甜而清香飄,只見蜂來不見蝶!




低頭忙!低頭忙忙碌碌,只為採蜜過冬忙,採來的蜜兒何處去?只問是家蜂或野蜂?


這般忙碌是為誰?為了蜂族還是人?不思其解,只因我不是這隻蜂。




不是花中偏愛此花,而是目前滿園櫻丹開




嗯!香又濃的花蜜,真吸引人阿!


 




夏風薰來翠浪斜,鬱鬱蒼蒼蟬鳴噪,羨他自在採蜜蜂,爛醉東風滿園花。




隻影單蜂忙,繞著花兒團團轉,嗡嗡振翅聲不斷,只當停歇採蜜時,不聞聲!




 


青林點白雲,艷陽炙晴空,滿園花艷麗,招蜂引蝶至,涼蔭桃木下,蔭下亂蟬鳴




屏息貼花拍蜜蜂,蜜蜂不畏仍低頭忙,該說鳥為食亡,還是說蜜蜂為採蜜不顧後~


 



君看一蜜蜂,忙碌花叢中




花兒嬌艷醉人也迷蜂~心喜今日得遇蜂,他日是否見蝶蹤!




希望能拍得更清楚,可惜蜜蜂總是動不停




 


振翅的樣子該用高速的速度來拍,但哪有時間來調整快門,只擔心蜂兒不見啦




追風~追蜂





採好蜜就在花叢中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