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鎮~我分了好幾部分寫,寫景寫情,一邊聽著『煙花易冷』


 


一邊想捉住那已逝去的煙花歲月,由小巷弄裡看烏鎮有著一


 


番風情;搭著小舟搖晃在波光粼粼的小運河裡,又有著另一


 


種特殊的韻味,這時~才能真正體會那江南水鄉的真風貌!


 


思緒隨著~ 咿呀~咿呀~搖櫓撥水的聲音,千轉百轉!


 




小舟來來往往穿梭於小運河裡,兩旁古老的建築傍著河,有著燈紅酒綠的小酒館,


 


也有人們聚集的茶樓,一番熱鬧也有一份靜謐的幽情,這樣的畫面似乎很適合入


 


墨染丹青,也讓人有詩情畫意的情緒!


 




 


隨著河看著不同的景色,也渡過一座座石橋


 




 


推開窗,窗外的小舟劃阿劃,劃過那窗台前,過去的繁華似乎依舊如昔,雖然今日


 


已不是往昔的那一時刻,人物早已幻化,今景也有些不同於那遠久的時刻,想像那


 


伊人,偷偷推開窗,透過窗凝視那來來往往的行舟熱鬧!


 




水調歌頭   蘇軾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若~有那一輪月高掛天空,夜裡歌舞昇平,飲著酒或茶,在這景色裡該也會


 


迷失自我吧!





 


搖著櫓的船兒與我擦身而過


 




 


穿越拱起的石橋


 




 


越接近駁船處,河道顯得較寬闊,兩岸垂柳~隨風搖擺


 




 


岸柳青青~隨風搖!


 




 


楊柳青青垂水岸,楊花漫漫隨風飛。


 


 


柳條垂枝畫水汶,波光粼粼耀今昔!


 





 


隨著小舟~我晃蕩在江南


 




 


這是否是我心中的江南,還好~人不多,所以我能盡情體會,江南小鎮的感覺,


 


若多了一群喧擾的大批觀光客,一定折損此處的美感,在艷陽天裡想像~江南


 


煙雨濛濛的詩意!但還是難以捉模!畢竟陽光太燦爛!


 




黑與白~樸素的色調


 


牆壁白瓦青灰,木料則為棕黑色或棕紅色,房房相連、臨水而建,成就了一幅


 


 


 


自有特色的景致


 





 


一橋過了一橋,猶如人生不同的轉折,遊客也在那橋上留下倩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