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的夜,無月


暖暖的夜,無風


沉甸甸的,無心


清渺渺的,無思


紅塵來去幾多愁,無須回首話當時


樂樂悠憂參雜度,縷縷白髮染青絲


歲月流逝被蹉跎,彌足珍惜此一刻


人生短短數十載,過往雲煙何須嘆


自惹塵埃莫怨懟,瀟瀟灑灑甩甩袖


如風行雲樂逍遙,心無罣礙任我行




看一對魚兒悠遊杯中,似真似假猶如人生,仔細瞧瞧,原來是杯中畫丹青,


 


而不是真正魚兒,夏日的深夜,窗外無風,一頁一頁翻著瀏覽,瀏覽一張一張照片,


 


看著那空白的幾個月,為何沒留下一點痕跡!


 




 


 


以往總跟家人品茗話家常,奈何巨變!人生必經之途~卻讓人嘆奈何!前幾天,茶大哥


 


在MSN敲我,問我是否安好?自從他搬了家就少了一個可以去的地方,不然,年年出的


 


新茶還可以品嚐,燉個牛腱肉帶去幫大嫂加個菜,吃飽飯足後就是喝茶時間,喝到半夜


 


再趁著夜風回家,偶而~還吃個羊肉爐當宵夜,他要我別客氣,若想喝茶跟他說一聲,最


 


近又要製茶了,但我跟大哥說:您知!我這人懶,也客氣,但等我真正嘴饞沒茶喝,一定


 



去叨擾的,只是~不知是何時?



 


 


 





 


羨慕魚兒之自由自在,一池的錦鯉看到人靠近就知道有食物,被制約的訓練了,所以真


 


 


的自由嗎?前天,S突然跟我說:我會隱藏自己真正的情緒!哈哈哈!我有點訝異她會


 


 


注意到這點,的確,我不會跟人訴說任何真正的情緒,因為所有的事還是得靠自己解決,


 


 


有誰讓人可以真正倚靠?父親如大樹,已倒,他活著我也不會跟他說什麼,家家有本難


 


 


念的經,所以,人生還是淡淡的看,不用帶太多的情緒,快樂過一天;悲傷過一天,只


 


 


看你想選擇是笑著過還是哭著過,所以快樂如意平安的過每一天是最大的祈禱,求什麼?


 


 


但求瀟灑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