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一早去猴硐拍貓,沒想到睡到快十點才起床,趕到汐止火車站剛好可以搭上


 


11點多的區間火車前往侯硐(今日只有車站是沿用1962年政府改過的名稱外,其餘皆


 


改回舊名猴硐〉。其實可以用優遊卡,但太久沒買火車票了所以買了來回票以茲紀念


 


一下,哈哈哈



 



 


可以由台北火車站直接搭往蘇澳的區間車或其他有停靠侯硐的車,車班還不少,可以上


 


網到台灣鐵路管理局火車時刻表查詢


 



 


這是汐止火車站的第二月台,也是第一次由這一站搭火車,平時都是由台北車站來轉


 


運,發現不同車站也是有不同風貌,所以我連續一兩天都在拍火車,為了要去拍貓,


 


這天帶了三台相機,一台被我摔到快掛的sony T200、一台跟小弟借的Canon400D、


 


一台二月時下手買進正準備賣掉的LX3,去到那邊看到不少人都配備長鏡頭跟三腳架,


 


只有我配備的是短短的28-55的鏡頭,後來想想又不是在比相機,我就單純喜歡拍照,


 


也不講求技巧,所以拍得高興就好!人生能簡單就是幸福啦!




就這樣一站一站的終於抵達猴硐,由台北車站出發平均時間在55分左右,而由汐止到此


 


大約半小時多一點點,反正有時間漫遊,也不趕時間,原本朋友建議我找人一起去拍,後


 


來就懶得打電話去約,可能我越來越孤僻啦!當然也怕打擾到人啦


 




 


未見到貓先遇見一隻胖胖的吉娃娃狗,正中午太陽毒辣辣,貓兒可能都躲起來啦!


 




橫跨基隆河圓弧形拱橋『運煤橋』,與選煤廠的建築聯成一體,除了運煤也是提供民眾


出入火車站的主要通路,目前的樣子是1965年瑞三公司所修建的「瑞三大橋」


 




我很喜歡這樣的拱型橋,歲月替這座橋增添了更多的色彩,天氣太熱了,所以我沒爬到


 


橋上去走走,有機會我還會再去幾趟的。




 


河底的石塊上剛好有一隻夜鷺,可惜鏡頭再怎麼拉也只有這麼大隻




 


在願景館後面的咖啡廳外有一涼亭瞭望台,遇見了這天的第一隻貓咪,不過睡熟到


 


旁邊有一對男女在聊天牠都沒差,而我這拍貓大電燈泡則在旁邊拍橋拍睡到不醒的


 


貓!




這貓咪的毛色還不錯,我就一直拍拍,用完這一台相機換另一台拍




 


有點在發呆的貓


 


猴硐光復里因貓兒聲名大噪,假日好像有排志工來此服務,平時則沒有,今天來的時間


 


不對,所以人比貓多,有的遊客還帶貓食來餵貓,這邊也有人提供貓食給貓,不過他們


 


建議遊客用小盤子裝貓食以免汙染環境,還有要遊客輕聲細語,而這時該是貓在午睡的時


 


間,人類則擠成一堆,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太吵了,而且不少人會去抱貓,我想拍的貓


 


是自在融在環境裡的,而不是貓跟一群人,所以~我決定隔天早一點來猴硐。


 




 


頹圮的小屋有著許多貓落腳於此處,如果有一隻貓剛好探


 


過頭來該多好的畫面阿!


 




尋找吃的~




 


抬頭張望,我時間多,所以等到那一群人如蝗蟲過境後再慢慢的拍貓




 


一直在努力撐著打瞌睡的貓,真的好可愛阿!這時人群變少了,大家已前往另一頭去嘞!


 


猴硐我只逛了願景館火車站附近跟貓村這邊,其實還有些地方還未細細遊歷過,先PO


 


 Canon400D這一部份,其餘還有不少照片哪!隔天我又來了一趟~拍了更多貓咪!也遇


 


到了更大一群的蝗蟲~還好,這一批龐大的人群只是走一圈就快快閃人,有點哀怨一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