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病住院出院後,又一直連續一個月的中南部來回奔波,疲憊的感覺一直存在,


心中一直空空的,沒什麼動力(所以PO文也不常PO)~也不去想太多~~~每天都在混日


子?沒成長的日子感覺很奇怪,怠惰的過~廢材一根,哈哈哈


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想著自己醃酸梅,卻沒有行動!終於想要好好來嘗試一番,之前


老弟常說:姐,你很閒可以在產青梅季節醃酸梅當作消遣,我哪有很閒喔?(我全家人


都嗜吃酸梅),今天終於有動力來試做,方法是問老媽的~但蠻無力感,因她是憑感覺


,所以今年算是自我嘗試~因此趁新鮮趕緊記錄下來


我的作法跟一般人的作法完全不一樣,所以得等試驗成功才算真正的成功


材料:


1.青梅2639g(跟市場買5斤~但我一直以為是公斤自己秤只有如此)


傷腦筋那我糖跟鹽的比例不就得自己算阿~頭痛!


按比例算後~糖1319g、鹽約260g


作法


1.先擦拭酸梅去蒂


2.下水汆燙至變色


3.一顆顆擺好放置乾燥


4.一層酸梅一層糖再加一些鹽(媽媽沒說比例~真頭痛)


5.待生出水份倒掉再慢慢分次加糖


6.期待~~~~~~~~~~~~~~~~~~~~~~~~~~~~~~~~~~~~`


註:再打電話跟媽媽確認糖鹽的比例,一斤梅子一斤糖,一兩鹽 




 


用撈子分次慢慢汆燙過後的青梅,汆燙時旁邊得燒一壺熱開水


 


備用,因為水會越來越少~





去超市買的日本醃梅酒的瓶子還夠用呢!這次如果成功,下次醃多


 


一點,先放一些鹽~然後就一層青梅一層糖,第一次大約放600g的


 




一般大眾的作法


醃QQ梅(我稱酸梅)

材料:青梅6公斤
鹽600g、糖3公斤


、玻璃甕或塑膠甕(洗淨晾乾)




作法:以一斤梅子為基準量,一斤梅子對一兩鹽,半斤到十兩的糖
   (視個人對甜度的喜好而定)
   (1)一斤梅子洗淨加入一兩的鹽搓揉,放至出水,常翻轉使鹽


            份均勻,經兩夜之後撈起。
   (2)  撈起的梅子放在太陽底下鋪晒,水分乾即可。
   (3)  先取四兩糖,將梅子入甕一層梅子一層糖。
   (4)  半個月後直接加入另外二兩糖。
   (5)  再過半個月再加入最後的二兩糖。
   (6)  甕口封緊放置陰涼處二個月後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