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一葉蘭

check in後,先聽櫃檯小姐說明隔天早上飯店所安排的

活動、解說行程與morning call 時間,領取晚餐的餐

廳折價卷,了解附近景點的位置,放好行李,天尚未

黑雖快下午五點,趕緊外出到處晃晃與拍照,神木賓館

位在飯店區,旁邊都是飯店還有各種類的難得見到的花

,飯店入口處就有一棵小櫻花,我想入住的旅客都會先

拍下來!




飯店的櫃檯上首先吸引我的是台灣一葉蘭〈Taiwan Pleione〉

,在平地可不常見,上次去參觀蘭花展曾看到,今日則

可以很靠近的完全欣賞到它的美,阿里山三月櫻花季也

是它的開花期喔!可別錯過




飯店門口的櫻花



紫藤




蘭花



葉牡丹,很像是高麗菜




不知名的花



海芋,雖沒機會去竹子湖,但此次在阿里山也見到不少海芋,只差別在沒有一大片,

足以構成"數大便是美"




沿著台18好像都可以見到這樣的黃色小花灌木叢,但不知其名



習慣會東拍西拍,即使一片葉子也OK



蒲公英的花,也是平地不常見到的,以前都是在歐洲

或美國有見到,台灣平地則未見到




我非常喜歡這毛茸茸有可愛的蒲公英




傍晚的光線照射在油桶上,即使是雜亂的樣貌確有

著鮮豔的色彩,我說它在阿里山上是幸福的油桶




A550

T200
由飯店走向阿里山商店街的坡道上,抬頭一看藍色的

天跟電線桿構成一個十字架,感覺恨棒,旅程上我總

是走得慢,因為眼睛總是到處亂看相機到處亂拍,這

也是旅行放鬆自我的一總最佳方式,這裡我拍了兩張,

用不同數位拍下來,該說我身上背了三台相機+手機

,哈哈哈~用不同的相機拍出來看看有哪裡不一樣!

註:

台灣一葉蘭


‧科名:    蘭科(Orchidaceae)一葉蘭屬(Pleione)


‧別名:    一葉蘭、獨蒜蘭、冰球子、台灣慈姑蘭


、山慈姑、珠露草、窗台蘭、臺灣一葉蘭


‧原產地:          一葉蘭為亞洲的特有植物,生長海


拔高度介於 6004200 尺之間,分佈範圍西從


尼泊爾中部起,向東延伸至台灣,北由中國中部起


,向南延伸至緬甸西南、泰國北部及寮國,遍及夏


季季風地帶,而雲南是分佈的中心。


‧分佈:    台灣一葉蘭為山原生蘭之一,原產於海


1,500~2,500 公尺森林蒼鬱山區的潮濕岩壁或


樹幹上。北自桃園插天山,南達屏東大武山,均有


他們的蹤跡。原生地一葉蘭著生於陡直岩壁或稀疏


光可透入之林地,球莖埋於水苔或腐葉內,或著生


於倒伏樹幹上,三~四月開花,每朵花壽命 1~2


期,花期約一個月。台灣阿里山、溪頭與梅峰等地


,皆闢有保護區可供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