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凌晨3點40飯店就開始morning call,已經好久沒在這時候起床嚕,掙扎

了一下還是起來準備去趕火車到祝山看日出,為了應付山上的低溫,就把厚

衣服穿上(洋蔥式穿法),但卻忘記了"太陽眼鏡"還好車站有人賣賞日的深色玻

璃紙眼鏡,一付10元,氣喘喘的抵達阿里山火車站(因由飯店區到此為爬坡,

太久沒運動的我可見得有多喘~哈哈哈)已經大排長龍嘞!喧鬧的火車站真是

平時難得以見的景象,尤其是在天未亮時,算幸運的我可以搭到第一班火車前

往祝山,車程約30分,我買來回票,預計回程在沼平車站下車再走回飯店簽

約的餐廳用早餐。

阿里山車站的時刻表很特別是木頭製的

ps:

第一班4:20  第二班4:35  第三班4:50  回程末班車06:55

去回全票150元/單程全票100元

去回半票75元/單程全票50元





約4:48抵達祝山車站所以還不到30分鐘呢




祝山火車站往上爬就可以看到賣著各種小吃的商店,觀日台就在前方,以後可以

在此悠閒吃個早餐再去找拍攝點,不過很吵就是,太多大陸客跟一堆遊客,這一

次沒想到就匆匆的往別的地方走,選擇再往上爬一小段路到另一個觀日平台等待

著看雲海跟日出,好像921地震的關係這邊曾坍塌過,在這邊大家都安安靜靜的

等待日出,我則一邊喝著昨夜泡好裝在保溫瓶裡的熱茶一邊等待一邊拍照一邊吃

餅乾,此時05:22還可以看到未落的月眉,天色也由全暗只剩月光跟星光慢慢的

變亮





剛抵達時還可以見到山下的家家燈火,好似天上星空一般的燦爛!但隨著時間的

變化,慢慢的可以見到雲似海浪般的慢慢湧入山谷間



海軍藍的天空在山的邊緣透出光芒



雲層慢慢的湧入,這就是阿里山著名的雲海



雲層越來越厚,也慢慢的遮蔽山下的點點燈火




雲層終於覆蓋整的山谷


雲海



天上的浮雲也被太陽染上了澄紅色


山嵐層層山巒層層



天空的色彩隨著太陽將上升而改變得多彩多姿






山巒層疊身深淺淺的藍



可以見到山的那一邊射出一道強光




每個人都準備太陽躍出的那一刻






已可以明顯看到太陽將露臉的山凹處



很幸運今天天氣好可以見到日出




終於等到日出的時刻降至






太陽出來了






很快的一瞬間整個太陽露臉了,強烈的光線真讓人難以直視,還好我有買了那一付

簡易的遮光眼鏡,雖然不太好戴但差強人意




這就是阿里山的日出





陽光照耀下的山谷



天很藍群鳥飛越天際,可惜我只捕捉到一隻,由於回程末班車是在06:55,錯過

這一班車就得由祝山走回阿里山遊客中心,有很多時間跟體力的人道是可以挑戰一

下,而我還是乖乖搭火車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